close


Facebook、Twitter,各式網路社交工具風行,是否有人計算過每人每天停留於網路的時間有多久?隨著科技進步,網路世界成為人潮最大聚集地,為了找到消費者,許多創業者選擇在網路創業。


     網路已成為世界各地創業者的尋夢之地。日前,由百度發起的「互聯網創業者俱樂部」正式成立。中新社報導,百度聯盟總經理褚達晨表示,俱樂部未來發展的具體措施將包含溝通、成長、收益、融資四方面。百度將建立創業者溝通平台,通過微博、俱樂部網站多管道傾聽創業者聲音。此外,百度將開辦創業者講堂,提供正確的SEO技巧(搜尋引擎優化)規範以及創辦創業者訓練營等活動,全面幫助創業者快速成長。


     中國飲食網CEO周悅,正是透過百度完成自己的創業夢。2005年,周悅創立中國技術飲食網,開啟自己的老闆生涯。新華網報導,周悅創業夢早在為人打工時就悄悄萌芽,積極理解網路的運用知識。善用網路資源成為周悅創業的最佳策略,因此他建置公司網站的第一件事,就是找百度作網路推廣。


     相較實體創業,雖然網路創業大大降低投資成本,不過初期周悅還是惶惶不安地等待第一個客戶上門。眼看網頁瀏覽量和電話詢問數量節節上升,周悅喜上眉梢。第一個上門的客戶是來自廣西桂林一個小姑娘,她的夢想是開一家飲料店,透過網路搜尋選中周悅的公司。如今,這位由西安來的客戶,更在周悅的協助下達成創業夢。

 
     無形的網路,替不少企業找到更多曝光的機會,也將自己的資訊送往更遠的地方,「百度加速了我創業成功的速度。通過百度搜索,公司網站一天最多的訪問人次達7000次。是百度幫我們引來了韓國、新加坡等地的國外客戶」,周悅說。

不一樣的思維,造就不一樣的財富 (原點重整作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ggmark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